Something is wrong with this world

每周五,我的老板都会和其他大老板们一起开一个午餐会。他们每次开完会以后都会剩下一大堆三文治,水果和饮料。于是我老板就会给全组的人发邮件让大家过去收拾战场。那些食物都很好吃,尤其是那些迷你三文治,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三文治了。于是我和其他几个年轻的同事每次都乐此不疲地把会场搜刮得干干净净。

今天我又一次享受了这种免费的午餐。晚上下班的时候,我发现盘子里还剩下四个三文治没吃。一个烤牛肉的,一个三文鱼的,一个熏鸡肉的还有一个虾仁的。我当时肚子正饿,而且家里的冰箱也是空的,我就想不如把这些三文治带回去当作晚饭吧。说着我就找了张纸把它们包了起来。

伦敦早已是深秋的天气了,今天还是阴天,格外冷。一出公司大门,又看见那个乞丐。他是个50多岁的小老头,穿的破破烂烂的,蓬头垢面。他身边有两辆超市的推车,里面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我不知道塑料袋里面装的是什么,但看上去挺沉的。我常在公司附近的街上碰到他,他总是不停地把他的推车从一个地方推到另一个地方。不确定他是不是有神经病,但可以确定的是他身上散发一股恶臭,我每次经过他身边的时候都得屏住呼吸。

我瞥了他一眼,然后深呼了一口气,准备快速从他身边经过。他呆呆地站在那儿,看着他那两辆推车。虽然憋着气,但经过他身边的时候我还是闻到了一点臭味。就在这时,我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他会不会也和我一样饿,甚至比我还饿,要不把这些三文治给他吧?我并没有立即停下来,而是一边继续往前走一边犹豫着。

走到街角,我停了下来,回头看了一眼他。他还是傻傻地站在那儿,守着他那两辆推车。我很想走回去把食物给他。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需要食物,如果不需要的话,岂不是会觉得我不尊重他。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神经病,如果他突然对我大叫起来甚至动手,我该怎么办呢?而且周围有很多人来来往往,还有很多是公司的同事,他们如果看见了,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

我稍微犹豫了一会,但最终还是决定要把这个想法实现。于是我走到他面前说:“先生,我无意冒犯,但我这里有几个三文治,本是我自己的晚餐,但如果你需要,你就拿去吧。”他看了看我,看了看我手上的三文治,说:“那我留下几个,剩下的你带走。”我说:“不用,不用,我家里还有吃的。只要你不介意,就把它们都拿上吧。”说着,我就把三文治塞到他手里了。他坚持要和我分,还把纸包打开,从里面拿出两个三文治,非要递还给我。我坚持说不用。最后他微笑着对我说了声:“谢谢。”

做了件好事,心情很好,感觉 Life is so beautiful!

又走了几步,突然想:为什么在同一条街上,有些人东西多到吃不完,而有些人却在挨饿。我又想起了几周前在 Funky Buddha 外面看到的那几个中国小孩和他们的Lamborghini,Ferrari。越想越不对劲,越觉得 Something is wrong with this worl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4 Responses to Something is wrong with this world

  1. Alex says:

    你越活越嫩了!

  2. Bianca says:

    这个事件会成为你以后成立基金的源头

  3. Ling says:

    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但做了好事记在日记里。。呵呵

  4. Alice says:

    善行会为你带来好运。请继续保持洁净恩慈的心。

  5. Tian says:

    很有勇气的作法!

  6. titli says:

    我一直认为你有一颗孩子的心:)

  7. Janie. ZHANG Qian. says:

    从巴黎到曼谷,作为素不相识的人,我关注你的博客已经很久了!:)一直很喜欢你的图片很文字:)八月底的伦敦已经是深秋了?曼谷刚刚才正式进入了雨季。第一次在你空间留言,是想和你分享一下:我有时也会遇到和你这篇博文一样的情境,也会有一样的心情波动⋯⋯:)

  8. Chan says:

    打开你这里突然想起来, 生日快乐!! ^_^

  9. Margaret says:

    happy b\’day~

  10. Yi says: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世界不是现在才这样的。

  11. Alice says:

    happy birthday, by the way. ^^

  12. Roui says:

    让我想起几年前的一天晚上,我们把展会上发的背心盖在睡在路边的一个人的身上。在一些事上你变了很多,但我很开心你还是这么善良!顺便遥祝生日快乐!乞丐先生在你生日前说的那句“谢谢”,相信可以成为一件很好的礼物!:)

  13. 小祎 says:

    我来睬睬,生日快乐,我收到一封邮件说你生日了就来看看

  14. 小祎 says:

    滋润的没话说。。。收到windows live calendar。。。不以乐小而不为。。。有时候怀疑别人是不是真的需要自己的帮助,但是有爱心会让自己变得更快乐反而是在城市中寻找乐趣的一种方式。

  15. says:

    Someone is right in this world.

  16. Renee says:

    离谱的贫富差距,回国看看就知道,it\’s even worse in China…

  17. Juliette says:

    there\’s always sth wrong in this world, but u could make things rite, better than nothing to be done^^生日快乐哟

  18. 1 says:

    happy birthday zhu tou

  19. Dan says:

    先生,我无意冒犯,但是,那个三明治好吃吗….

  20. xiang says:

    没吃到过任何好吃的三明治。。。。。。

  21. 自我 says:

    the Sprit of LEI FENG!!!!!

  22. Li says:

    觉悟越来越高了。。

  23. Taro says:

    还会在写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