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蒙难记

昨天晚上九点半一个人从 巴士底 回家,在 意大利门 换公交。车站人不多,我一边打电话一边等车。突然感觉身后有个人在靠近,紧接着,恐怖的一幕发生了:一个黑鬼一把把我手中的手机夺下来,转身就跑。一秒钟后我才反应过来 —— “抢劫啊”!立马反身去追,殊不知那黑鬼还有一个同伙,就埋伏在我身边。正当我起跑时,那人猛的一下把我绊倒在地。顾不得手掌和胳膊上的擦伤,我爬起来还想继续追,可是一眨眼的功夫两个黑鬼已经跑的无影无踪了。考虑到街上那时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也不熟悉那儿的环境,况且他们还是两个人(还是两个黑人),更不知道弄堂胡同里还有没有其他同伙,我便不敢追下去了。
 
回到家,邻居和朋友们纷纷过来探望我,我的心情也得以平静下来。谢谢楚妮、Terry和谢丹给我第一时间的帮助。谢谢Zang-Ge的同情和安慰。特别谢谢小胖深夜陪我去警察局报案。现在SIM卡已经挂失了,手机也被警方通过IMEI码锁定了。
 
在此特别提醒所有在国外生活的朋友们:尽管国外的整体治安状况比国内要好很多,但咱们作为外国人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袭击的目标,切不可大意!
 
这只 Nokia 6230 才陪了我不到3个月就走了,真怀念它的收音机闹钟功能。等拿到新的SIM卡后,我又要重新启用已被我打入冷宫的 Alcatel OT535了。看来以后还真不能背叛Alcatel啊,前两个Alcatel的手机都没出过问题。
 
前一阵子的巴黎骚乱就是这些游手好闲、小偷小摸的黑人阿人挑起的。经过昨天的这番劫难,我更支持 Sarcozy了(法国现任内政部长,极有可能在2007年当选法国总统)。他推行严格的移民政策,力主把这些违法乱纪的黑人阿人清洗出境。下面便是他点燃巴黎骚乱的著名言论:
 
法语原文:
…Les voyous vont disparaître, je mettrai les effectifs qu’il faut mais on nettoiera la Cité des 4000… On va nettoyer au Kärcher… (06/2005)
 
英文翻译:
…These yobs will disappear, I’ll put everything in motion but we’ll clean the city of 4000… We’ll clean up those yobs with Kärcher (a high-powered industrial hose)…
 
法语原文:
…On va vous débarrasser de cette racaille… (10/2005) 
 
英文翻译:
…We’ll get rid of these scum from you…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6 Responses to 巴黎蒙难记

  1. Ni says:

    Luckily, you were safe to go back. Forget it, tomorrow is another new beginning!

  2. says:

    多加小心啊

  3. says:

    惨~~下次小心就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也别追了,一个人太危险~~

  4. PARIS says:

    真的是没想法,那么乱哟!一个人在国外要注意安全哟~ 常常看你的BLOG,很欣赏你也很羡慕你!我的法语算是彻底放弃了。。

  5. X says:

    ohmygod, 注意安全, 东西都是其次的.

  6. yuko says:

    感謝老天 你平安無恙……

  7. JoYcE says:

    PEACE..

  8. Wei says:

    好险呀!破财挡灾!人没事就好

  9. kejia says:

    Je ne sors jamais pendant le soir, il faut bien faire attention. Un de mes amis a aussi rencontré la meme situation.

  10. Tian says:

    恩,人没事就好!个人安全最重要了,以后要多加小心!!!

  11. lin says:

    cmft破财免灾。。。。多加小心啊

  12. Shanwei says:

    看来你是不能不支持ALCATEL了,我和你相反,我从用手机以来,只要不用NOKIA,全部都用不到1个月。小偷算给你面子了,3个月可以了。呵呵,有人比你还惨的,我有个手机第2天就被抢了。心理平衡点没?

  13. Yuan says:

    cft~~~ 真的是很恐怖的经历 😦 估计要是我,被抢了以后一定会自己跑掉。巴黎真的没有想象中的完美,以后要小心啊~

  14. weijia says:

    我才看到,你现在好些了吧?巴黎是很乱,你自己以后小心点.

  15. says:

    出门在外要小心小心哦~~~看着加拿大的学生再看看你的经历鄂 ~还是在中国好

  16. Jieni says:

    来晚了,跟着一块骂小racaille~~等欧们周日去了 再一块用京骂骂一遍~~~~CMF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