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湖是个海洋

窗外塞纳水,耳中未名湖。我们挤在康夫的小窝里,一起听着新鲜出炉的北大原创音乐专辑《未名湖是个海洋》。前一阵子刚在BBS上看到了有关这张专辑的报道,真没想到竟能在第一时间在巴黎亲眼看到、亲耳听到它。幸好我身边还有两个也在这海边生活过的人供我倾诉,一个人的话我肯定不敢听这些勾人回忆的曲子。
 
 
未名湖是个海洋, 
诗人都藏在水底。 
灵魂们都是一条鱼, 
也会从水面跃起。 
未名湖是个海洋, 
鸟儿飞来这个地方。 
这里是我的胸膛, 
这里跳着我的心脏。
 
――《未名湖是个海洋》

Quote

专辑分两张,共20首歌,都是北大学生或老师的原创原唱。作者包括前华纳唱片总裁许晓峰,新东方副校长徐小平等。其中最长者已年逾五旬,最小的还是本科三年级的学生。唱片收录了20年来大部分优秀的北大校园原创歌曲,如《陕北1988》、《温柔梦乡》、《星期天》、《摇摇滚滚的路》等以及有“北大地下校歌”之称的《未名湖是个海洋》。唱片全部收入将捐献给北大,用于支持在校学生的文艺创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未名湖是个海洋

  1. ceci says:

    兄弟是那所巴黎哪所学校的,不可以说吗?

  2. cathy says:

    Hello from Australia,!!!!

  3. Alex says:

    你被我点名了,去我那儿拷过来老实做答。

  4. says:

    这么快啊,,现场的气氛太赞了。。

  5. Tracy says:

    哈哈,问好是红毛,在外可好?保重哦

  6. seddy says:

    看着你在巴黎的生活感受,让我也想来了。。。下次msn上遇见要好好咨询一下。

  7. Chan says:

    把你的邮政地址发到我邮箱里可以吗?^_^

  8. Renee says:

    哈哈来问好巴黎得生活怎么样?多出去旅行吧,欧洲是个花园好好保重,回北京得时候来找我们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