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图式的爱琴 – 下

要阅读本文的上半部分请点击:http://zmyang.spaces.live.com/blog/cns!4E6CFEDAC53F7E2B!1691.entry

圣岛的美景我就不用文字罗嗦了,大家直接看图吧。

    

圣岛上的人们

    

     

以前在欧洲其它地方旅游的时候,感觉伙食永远是最难解决的问题。经济越发达的国家在小吃方面越贫瘠,饿了只能上餐馆,又贵又浪费时间。在希腊绝对不存在这个问题,花两三欧在路边买一个香喷喷热乎乎的烤肉夹馍,带上边走边吃,轻轻松松就把肚子给填饱了。Pita souvlaki gyros kebab doner 这一大堆名字指的其实都是烤肉夹馍,只是在用的馍和数量上稍有不同而已。我在 Oia 的那几天,几乎每顿饭都是在汽车站旁的这家小吃店里解决的。感觉他们家做的烤肉夹馍比其它店的都要好吃,加点 Chili pepper 后更是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在巴黎 Rue Saint André des arts 上有家正宗的 pita 店,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尝尝。

第二天去了圣岛上著名的黑沙滩  Perissa
之所以叫黑沙滩,是因为这里到处都是黑色的火山石。
黑沙滩上美女如云,裸女横飞,我算是大饱眼福了。
深知兄弟们也都比较饥渴,我专门拍了几张以飨大家。

这是躺我旁边的一个妞

再看这个,不要喷血哦!

呵呵,最后一张恶心你们一下。

最后一天,因为下午要赶船,我想就在住所附近找片海滩晒晒太阳算了。旅社老板向我推荐 Paradise 海滩,不过那边没有公交车通达,只能步行过去,他说四十分钟、一个小时的样子能走到。我想走走挺好,还有可能发现一些不一样的风景,于是拿上浴巾就出发了。果然,这一路上惊喜不断。首先,我经过的这一带位于圣岛的东北角,这边比较偏僻,人烟稀少,没什么商业污染,风光清澈淳朴。

后来,我又远远看见一群农民在一片田里劳作,我满怀好奇地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家人在收获葡萄。
在波尔多,收获葡萄一般是在每年九月。而这里因为是地中海气候,所以收获的季节也要早一些。

大婶很热情,摘下一串葡萄让我尝。我尝了一颗,感觉比 muscat 还甜。

我问大叔为什么这里的葡萄藤都这么矮,这么疏。大叔不会说英语,于是就用手势给我比划。原来葡萄藤长得矮是因为海岛上风很大,而葡萄藤种的疏则是因为海岛上淡水少。因为这些原因,这里的葡萄收成比其它地方要少得多。但同样也是得益于这些气候因素,以及这里肥沃的火山土壤,圣岛上的葡萄品质极佳。

他们干活的时候一直都有说有笑的,气氛轻松愉快,后来还主动要我帮他们合影。你看他们笑得多么憨厚。

后来又走了很久,来到一片荒无人烟的海滩,偶尔有一两个裸体的大妈从我面前散步经过。

我也按捺不住,天体了一把。那天风浪比较大,我没有游多久,不过相当爽的说

回程我懒得走了,打算在路边拦车。前几辆没拦下来,最后终于有一对夫妇愿意载我回 Oia 他们是雅典人,来岛上度假。和他们闲聊的过程中我才了解到,原来圣岛产的葡萄酒是全希腊最名贵的,可惜我马上就要离开这儿了,下次再来尝尝这里的美酒吧。

从圣岛坐快船三个个小时就到克里特岛了。至此我也抵达了古希腊文明的源头。

克里特岛曾经被威尼斯人统治了四百多年,所以岛上的每个港口都有这样一个威尼斯式的古堡。

克里特岛首府 Heraklion
克里特岛有一点和国内很像,那就是有出奇多的网吧。在 Heraklion 市中心走几步路就有一个网吧。晚上的时候,网吧里人山人海,都是去包夜的年轻人。我找到一家网吧想传一下照片顺便查查邮件,正事办完以后我看见周围的兄弟们都在连CS,我也痒痒,于是和他们切磋了几把。

去当地的集市转了转,买了个大西瓜,才1欧元

第二天一早我在 Heraklion 老城区里闲逛,走进一间教堂,突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玫瑰窗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线,泻在座椅上,神坛上,又溅到地上、墙上。整个教堂变得五光十色,扑朔迷离。我必须说,我之前参观过很多教堂,各种风格的都有,但从没见过如此美妙的景象,太神奇了!不知道 El Greco 是不是就是从这样梦幻的场景中汲取了灵感才画出了那么多充满想象力的杰作。 

中学政治课本,我忘了具体是讲什么的时候,曾经提到过克里特岛上的 Knossos 王宫。
这里是5000年前米诺斯文明的中心。规模庞大的宫殿令人叹为观止,当时的文明程度可见一斑。

大家都听说过那个半人半牛的怪物 Minotaur 的传说吧。这个小门会是囚禁它的迷宫的入口吗?

离开 Iraklion 我乘长途汽车朝克里特岛西部进发。我的目的地是一个叫做 Chania 的小城,这也是我整个旅途的最后一站。到 Chania 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而来之前,我又错误地没有订住的地方,现在不得不拖着行李满城转悠。到处都客满,已经晚上10点多了,还没有一点着落。我想大不了我就去网吧里面将就一夜。最后,幸运地找到了一家旅店,还剩最后一间房。价格有些贵,不过也只能忍了。 

安顿好以后,又有闲情雅致了,决定出去转转。Chania 有一个迷人的威尼斯小港,沿岸鳞次栉比的酒吧把小城的夜生活打造得丰富多彩。喧嚣的夜店,熙攘的人群,和宁静的港湾,孤独的灯塔相映成趣。我认识了每年暑假都来这里打工的马其顿女孩 Lydia 和 Sara,她们带我去一家叫 DnA 的酒吧玩,气氛不错。从酒吧出来以后,我一个人沿着港湾散步。灯塔下,我看见一对情侣正在那儿谈情说爱。他们的影子射在墙上,形成了有趣的影像,我忍不住给他们拍了好几张照片。后来我又上去和他们聊天,得知他们是从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 Patra 来这里度假的。那个男孩叫 George,在 Patra 上班。那个女孩,我忘记叫什么了,在雅典大学读书,马上升大二。最巧的是,她竟然是学法语的。他们还热情地邀请我去 Patra 玩,可惜这一次是去不了了。

第二天穿越 Samaria 大峡谷。据称是欧洲最深最长的峡谷。我用了五个小时走完了这段全长16公里的徒步路线。走出峡谷的那一刹那,眼前豁然开朗,迎接我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至此,我也到了欧洲的“天涯海角”。跃过这片海,便是另一个更古老的文明——埃及。

别君去时何时还,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最后一天,我到 Chania 附近的 Agia Marina 海滩上待了一会。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更赞的是这里的沙滩一直延伸到海里100多米,水很浅很浅,感觉就像在一个大游泳池里一样。因为下午还得赶车回 Heraklion,我没能去更远的 Elafonissi 海滩。那里的沙据说是粉红色的,可惜我无法一睹她的芳踪了。

接下来就没什么可讲的了,我从 Chania 坐长途汽车回到 Heraklion,从 Heraklion 坐夜船回到雅典,最后从雅典飞回巴黎。
飞机飞到巴黎上空的时候,我绝望地发现那片乌云竟然还在那儿,动都没动!这时,我只有一个念头,把飞机给劫了,让它把我送回爱琴海。

后记:到家后第二天,新闻就报道了希腊大火的事,我简直不敢相信。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好家园。

THE EN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1 Responses to 柏拉图式的爱琴 – 下

  1. Henry Duheng says:

    沙发
    圣岛太赞了
     

  2. Renee says:

    好美啊,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是要找男朋友或者老公一起去,不然就糟蹋了风景,所以还留着没去,哈哈。赞赞赞!

  3. says:

    zan!
    文字和图片好

  4. says:

    我也好想去,但是当务之急还是要先写完毕业论文,才有机会努力赚旅游基金

  5. Dany says:

    太美了,憧憬ing~~

  6. Chan says:

    模型那张   有点意思

  7. titli says:

     太棒了

  8. yawen says:

    写的真好,你的每篇游记都值得期待!

  9. Roui says:

    我要看沙滩阳光裸男!
    ps:我现在有点受不了你的文字了,“但不一会,我就在轻柔波浪的摇晃下,在凉爽海风的抚摸下,在轮船突突突的摇篮曲中睡着了”,麻得我都酥了!

  10. bb says:

    Comme d\’habitude, Bravo!!! 🙂

  11. Val says:

    辛苦了~整理了那么漫长的旅程,写得很棒很开心你收获这么大:-)  希腊还是在你的照片上看看就好了。前两天学校里poster展览本来想买张圣托里尼的,仔细看看还是你拍得比较美..(所以说你可以出版下了吗?)aniway 下次要去那里还是找才子/佳人相伴吧 :p

  12. says:

    很漂亮啊 !

  13. Mimosa PAPY says:

    天体那张很速度啊,看得眼晕~

  14. Alex says:

    不错,有文化!

  15. Faye says:

    美图,美景~

  16. 晓晴 says:

    简直是太棒了,一定要给自己创造机会去一次!!!!!!

  17. Jess says:

    以前也看過別人去希臘的blog  可是和你的差太多了太喜歡你的照片了  文字更是把圖襯托得很有意思~ 我也很喜歡拍照  但總是拍得不怎麼樣~ 呵呵~

  18. Summer says:

    從 窮游網逛過來的,
    這些照片實在漂亮啊~
    我們也在計劃easter去希臘,希望ok吧 ~

  19. Ming says:

    美丽的希腊被你诠释的更加迷人了!!!

  20. Chan says:

    徒步五小时… om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