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祝你生日快乐

五四,你的生日。(突然发现你是金牛座的,和康夫同一个星座实属你的不幸啊。)

我问我爸:回想一下你这一生,最美好的时光是什么时候?他仔细想了想说:那还是北大那四年吧!我想每一个在燕园栖息过的人,应该都无法忘怀那段美好的时光吧。所以,在母校即将迎来她110岁华诞之际,让我们把红心都挂起来吧!

PKU 北大

献上这张我05年4月拍的照片。每次一看到它,我就想起了那美得一塔湖图的燕园春光。

再献上一首歌,让我们一起重温校训。

 

 

燕园情
周保平词 孟卫东曲

红楼飞雪,一时英杰,先哲曾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忆昔长别,阳关千叠,狂歌曾竞夜,收拾山河待百年约。
我们来自江南塞北,情系着城镇乡野;
我们走向海角天涯,指点着三山五岳。
我们今天东风桃李,用青春完成作业;
我们明天巨木成林,让中华震惊世界。
燕园情,千千结,问少年心事,
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北大,祝你生日快乐

  1. says:

    是啊,一直没发现,原来我们哥俩儿都是金牛座的。
     
    Vive le Taureau!

  2. says:

    恩,北大的学生都很厉害,很有气质,很有学识和思想,我很佩服!

  3. says:

    05年的冬天独自一人游过北大,还在那湖面上溜过冰.不过通过你的照片看北大,感觉怎么比我亲眼看的还美呀.
     

  4. Nina says:

    md,你这不是也在骂我吗

  5. Winter says:

    jimi, 这张照片不错,我收藏于我的blog了,不是商业目的,呵呵,搞不好这个是你的参赛作品呢。;)

  6. Yingying says:

    better later than never
    happy birthda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