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的魔力——化腐朽为神奇

如果说在胶片时代,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摄影师尚需配备专业且昂贵的暗房设备的话,那么进入数码时代以后,几乎人人都可以轻松地利用Photoshop等软件对图像进行后期加工。一个问题也开始使无数摄影爱好者困惑起来:大量的后期处理往往使摄影与美术或是平面设计的界线模糊化,那么经过数码处理后的图片还能算是摄影作品吗?
 
在我看来,艺术是一种表达自身情感并向他人传递这种情感以期达到共鸣的过程。人的情感是自由的,它千变万化,因而艺术不应拘泥于形式,更不应拘泥于简单的定义和界限划分。随着技术的进步,新的创作手段层出不穷,过去泾渭分明的界限变得模糊了,新的概念也应运而生——视觉艺术(Visual Arts)。后期处理其实是摄影师为了更好地表现主题而进行的再创作,是创作过程的延续。从根本上说,这也符合我们所熟知的“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准则。
 
信手拈来一张废片,沿两种不同的思路p之,效果慢慢显现,大家可以看看 before-and-after 的区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Responses to PS的魔力——化腐朽为神奇

  1. 1 says:

    又开始show你的ps了

  2. Roui says:

    我昨天晚上吃的新奥尔烤翅,你那冒牌的奥尔良卤翅油太多了,要是不经过ps处理的话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子呢!哈哈!真不好意思又打击你了.cheri我不是故意的!

  3. says: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喜欢照相?
    bf的相机,镜头什么加起来可能已经超过10万日元,对于“大家”来说实在是小数目,但是在我看来还是巨款,不过他喜欢,有什么办法呢。
    我哥也是喜欢照相的人,跟着两个扛着大镜头相机的人一起去江之岛,当他们聚精会神地努力去捕捉落日的余晖的时候,我也在后面偷偷用手机拍了一张。嘿嘿,螳螂捕蝉,我是黄雀。

  4. seddy says:

    love  the last one, amazing ps!

  5. yi says:

    一看标题,还以为是讲述你课余时间打ps的心得体会。。。。。。。

  6. 晓菱 says:

    很帅

  7. Juliette says:

    不得不忏悔——很久没来逛了。不过您的生活看来是越过越滋润,很好^^ps高手的相册效果就是不同,完全钦佩~请多多磨练您的驾车技术吧,我们应该很快就能用到啦~
    btw如果不贴种族主义者的标签,我也承认,最不欣赏阿拉伯人,完全封闭排他……

  8. SixiangCAI says:

    不错。
    艺术的真实和物理的真实的确不是一个概念。
    如果ps是通过技术手段,
    让我们看到一幅照片里面特有的美的话,
    开启出一种意境的话,
    这种做饭不但无可厚非,更显示出摄影师匠心独具。
     
    但反过来,看时尚杂志,里面的广告模特每一个都是被p过,
    那些像是贴上去的娇肤还是有点让我作呕的。
     

  9. says:

    修饰的作用啊。。。。sigh

  10. Cass says:

    Agree. 现在有几位天朝摄影师就是喜欢把自己的照片P得像国画一样,也有一种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