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everywhere for everyone

昨天晚上是法国的全国音乐节,巴黎城内就有十多处免费的露天音乐会。主会场在黛芳丝,可惜后来下了点雨,挺扫兴的。我实习的老板50多岁了,他平时总是一身西装革履,没想到昨天他竟换了一身绿色体恤,俨然一幅文艺青年的装扮,吓了我一跳。原来他吉他弹的暴好,晚上要和他的乐队一起在巴黎郊区的某个音乐会上演出,哈哈这就是工作生活两不误的法国人!我特别喜欢巴黎经常举办的这些大家一起狂欢的节日,除了音乐节(La Fête de la musique)以外,还有不夜城(La Nuit Blanche)、遗产日(La Journée du patrimoine)等等,原本单调的都市生活因此而变得缤纷多彩起来,都市人也通过这些众乐乐而非独乐乐的集体活动增加了对这个城市的归属感。我在波尔多的一个法国朋友还邀请我去看他演出呢,他和他的爵士乐队(Tadeekwa,prononcé comme “t’as dit quoi?” )一起要在波尔多的音乐节上表演。音乐节的宗旨并不在于比较水平的高低,任何人、任何乐队只要登记一下就可以登台演出了,其实只要大家在一起娱乐,一起分享,就足够了,我喜欢这种其乐融融的感觉。
 
上周末回了趟波尔多,尽管 Tram 修好了,centre ville 也大变样了,但这个城市对我来说还是那么亲切。6年就这么过去了,接待我的家庭还是那样热情,就像上个月我才从他们家离开一样。看到这些熟悉的朋友,我大脑的内存一下子回到了16岁的那个文件夹,一幕幕清晰如昨,可能因为这一年的经历太“刻骨铭心”了,以至于此后若干年的生活都丝毫没有磨损我对它的记忆。(还没写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music everywhere for everyone

  1. kejia says:

    bercy附近好像有免费的croissiere,可以去玩得

Leave a comment